镇江拼团购房154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镇江楼市 3大警示信号,镇江老破小的未来岌岌可危

发布时间: 2021-08-14 11:41:46

来源: 镇江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824次浏览


对于买房的人们来说,选择房产不仅要选择地段好,还要选择周边配套好的,而实际上各方面都能满足需求的楼盘并不多。但是大家都发现了一个现象,地段好、配套完善、教育聚集的地方大被老破小占据,而老破小的房价还很低,但是这里人们就迟疑了,老破小有未来吗?最近楼市发出了几个信号,无一不在给老破小敲响警钟。

5.jpg

信号1:住建部发文,城市更新防止大拆大建

日前,住建部发《关于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释放了“去房地产化、收紧城市更新、防止大拆大建”的重大信号!

7.jpg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未来该意见稿最终执行,全国大多城市更新项目或将有变,城中村、老旧小区的拆迁改造都将受到重大影响!

从镇江的市场来看,目前镇江拆的少了,2020年镇江市区老旧小区改造面积约61万㎡,被市委、市政府纳入全市“十大民生项目”。

而有一些区域,比如航运新村作为第一批棚户区改造的项目,当初不知为何停下来了,从2003年“拆”字上墙,到如今已经快20年了!

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镇江一些准备旧改、未来可能旧改的区域,可能会受到影响。

信号2:多校划片+教师轮岗 一些教育房可能要凉

最近,对于教育方面的新政不断。不难看出对教育房的打击力度和决心。而目前不仅仅是镇江,各地的教育房都存在一定的波动。

8.jpg

常州教育局官方网站发布重要文件:《关于开展2021年常州市教育局直属义务教育学校专任教师交流轮岗工作的通知》。

一旦,老破小失去教育房这样的护身符。即便身处闹市区,其本身的价格也会大打折扣。

信号3:部分银行对房龄15年的房子停贷

有一部分城市进行了“选择性停贷”,对房龄进行了限制。郑州,有银行通知只接受房龄15年以内的二手房贷款;西安,房龄超20年的房子开始停贷,后续不排除有升级可能;武汉,有银行直接停了房龄20年以上的二手房贷款审批。

济南一房产经纪人表示,二手房市场中,房龄超过30年以上的房源,银行已经拒绝贷款,所有银行已经不再接收贷款按揭的手续,能办理贷款的房源其放款时间也需要6个月左右!

6.jpg

银行对于房龄15年以上的房子停贷,那么就是限制了这种房龄房子的交易,没有了交易房子仅剩居住价值,放在现在,如果房子只有这个价值,那么花个上百万去买,我想很多人会觉得是件很不划算的事情,所以,对于炒房者或者说未来有改善型需求的刚需来说,卖房一定要把握好房龄时间,千万不要长期持有,房子之间也存在价值竞争,新房和老房子之间,我想在价格配套等差不多的前提下,大部分人会选择买新房,而不是老房子,毕竟消费心理都是买新不买旧!

我们回到镇江市场,目前,镇江市中心的部分老破小,带着优质的资源,不仅成交速度很快,而且价格依旧很高。而实际上这样的老破小并不多。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