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拼团购房171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央行再度发声:货币政策释放积极信号!贷款买房需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22-01-06 11:44:41

来源: 镇江楼盘网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549次浏览


贷款买房是大部分人们都选择的一种购房方式,由于之前楼市的动荡,导致很多人都不敢轻易贷款买房,而就是2021年底,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例会》新闻稿。释放出来了货币政策的积极信号,我们来详细了解下。

贷款1.jpg

有两个重点需要划出来:

第一、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增强前瞻性、精准性、自主性,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

1.jpg

对这句话,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传递出货币政策将积极稳增长的信号,意味着降准降息均有望到来。

第二、相比此前,本次例会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表态,删除“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转为“更好地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2.jpg

对房企和买房人收紧的资金开始出现宽松迹象。换句话说,这意味着楼市的资金需求,有望得到保障。

同时,此前济南、苏州、无锡、南京、深圳、上海、广州等城市第三轮集中供地。从公布的细则来看,门槛较第二轮有明显降低。比如,有城市下调土拍保证金比例和首付款比例,部分地块的起拍价也被下调。楼市筑底复苏的信号释放出诚意。

不难看出,未来的楼市都在向刚需倾斜。从各个层面来看,买房人都即将迎来一个不错的出手时机。对于刚需置业和改善置业来说,符合自身需求的,在自己预期内,各方面合适,适时买入就行。真正没有方向的,是以投资为目买房的人,他们正处于混沌和迷茫中。对于手头上有点闲钱,又怕通货膨胀,资产贬值的投资客们,房产就变得非常复杂了。房地产早已过了“闭眼入”的时代,买入的时候就要特别甄别,不是闭着眼睛买了就一定能赚。

贷款3.jpg

接着我们来了解下,贷款买房需要注意一些什么问题:

1、申请贷款额度要量力而行

在申请时,借款人应该对自己目前的经济实力、还款能力做出正确的判断,同时对自己未来的收入及支出做出正确的、客观的预测,谨慎地确定贷款金额、贷款期限和还款方式,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设计还款计划,并适当留有余地。

2、办按揭要选择好贷款银行

银行的服务品种越多越细,您将获得灵活多样的个人金融服务,以及丰富的服务与产品组合。如有些银行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如为借款人调整贷款期限、允许借款人变更物、变更房地产权利人等。

3、要选定最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

目前基本上有两种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等额还款方式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采用等额还款还款方式,还款额将保持不变(调整利率除外),方便还款,但支付的利息款较多;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每月还款额在逐渐减少。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