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拼团购房76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镇江交通产业集团开展双寻双创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1-29 16:19:29

来源: 金山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30次浏览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镇江交通产业集团党委结合集团实际,开展了“寻求金点子,创新发展路数;寻觅好苗子,创造发展动能”双寻双创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国根说:“将‘学’聚焦到转型发展上, 将‘做’聚焦到提质增效上,探索一条集团成长‘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之路。”

记者了解到,“双寻双创”活动采取谈心谈话、问卷调查、设置员工建言献策信箱等方式开展,并取得了良好效果。集团总经理王明法介绍,谈话围绕转型发展、人才推荐、党员先进模范等6个方面进行。通过谈话,集团领导对员工的真实想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不仅可以发现集团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也能够听到员工提出的相关措施与办法,有利于我们找到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金点子与好苗子。

与此同时,交通集团开展一对一问卷调查,发放调查问卷400份,调查内容涉及工作匹配度、回报与发展等5个方面。活动开展后,集团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转变思想观念,明确职责分工,注重工作跟踪问效,同时更加注重倾听员工心声。

此外,员工信箱长期为集团员工提供建言献策的机会。作为集团的“智囊库”,员工信箱固定开启时间,统一收集意见。余国根告诉记者,通过建言献策箱,我们了解到有员工提出少数部门职能重叠,甚至出现了推诿扯皮、“踢皮球”的不良现象。于是我们根据市场需求与集团特色,科学合理规划,调整传统组织机构,重新划分职能,严格责任制度。剥离辅助产业,使其职能社会化和政府化;设计符合实际的直线式、职能式、矩阵式相结合的组织结构,精简行政服务等非业务主体;分析岗位需求,以岗定人,编制岗位职责;制定符合内部工作流程优化有序的部门协作机制,打造办事高效的团队。

据了解,双寻双创活动开展后,得到了员工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被评选出的“金点子”也都在陆续付诸于实践。

“双寻双创”活动的开展,大大激发了集团员工干事创业争当主角的热情。余国根这样描绘交通产业集团的人才兴企战略:“首先,集团制定适合企业发展的人才战略规划,落实人才建设的具体措施,培养和造就结构合理、布局优化、素质优良的人才梯度队伍。其次,在育人上,根据岗位需求为员工提供培训或继续深造机会;在留人上,确保引进一批,留住一批,用好一批。第三,做好人才内部流动,保持各类人才比例均衡发展。第四,打造实现个人价值的平台,通过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方式,充分挖掘人才潜能。通过这些举措,为集团发展提供动力,让集团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相关推荐:购房政策如何装修房子危房改造登陆系统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