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拼团购房249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镇江前三季度GDP增长稳定在9.3%

发布时间: 2016-10-28 14:33: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79次浏览


经济指标总体平稳

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陈正群介绍,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94.8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9.3%,高于全省1.2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85.32亿元,同比基本持平;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402亿元,增长8.8%;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307.48亿元,增长10.4%。与上半年比较,在全省GDP增速回落、13个设区市GDP增速“2升4平7降”的形势下,我市GDP增长稳定在9.3%。

前三季度,我市工业生产、服务业、投资、市场消费、外贸形势、三项收入、民生保障,都是“稳”字当头。市场消费方面,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01.52亿元,增长11.1%,与上半年持平,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汽车类消费呈现恢复性增长,增长7.9%。

产业结构不断趋优

“‘两新’产业引领发展,创新创业释放活力,‘三去一降一补’成效渐显”,这些信号意味着前三季度,我市产业结构不断趋优。

陈正群说,前三季度,全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3325亿元,同比增长9.3%;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49.1%,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新兴产业实现销售收入3030亿元,增长9.5%,高于全市平均2.7个百分点,新兴产业销售收入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为46.2%,同比提高0.1个百分点,其中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销售收入分别增长10.7%、14.2%、10.8%和9.6%。

我市在“三去一降一补”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成效渐显。从去产能看,前三季度全市民用钢质船舶产量同比下降28.2%;水泥、粗钢产量仅增长3.7%、3.4%,分别同比回落6.4、8.8个百分点。从去库存看,1-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成品存货增长4.5%,同比回落4个百分点;商品房待售面积下降10.7%,连续三个月下降;市区商品房去化周期为13个月,同比减少8个月。


可喜的“拐点”频现

国家统计局镇江调查队队长韩志明告诉记者,我市相关先行指标正呈现积极变化,出现了可喜的拐点。其中,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止跌回升,镇江PMI9月份为50.5,环比上升2.8点,扭转了连续三个月收缩的颓势;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也呈回升趋势,PPI由1月份的95%、一季度的95.4%、上半年的96.1%回升至1-9月的96.9%。

在说到创新创业时,陈正群特别提到,“新增国家级众创空间2家”,这也是我市首次出现国家级众创空间。最近,随着外地人频频出现在镇江的诸多楼盘,我市房地产业拉动强劲,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52.9%,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11.9%。

同时,他也指出,目前宏观经济形势依然复杂,内外需求仍较乏力,经济下行压力不减;投资结构性矛盾较为突出,市场主体投资意愿不强,实体经济投入相对不足;地区间指标间发展不够均衡,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存在一定难度。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