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拼团购房130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镇江4个人防地下停车场新装投用

发布时间: 2017-11-13 20:31:58

来源: 城市建设

分类: 其他楼讯

76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城市建设”,由楼盘网于2017-11-13 20:31:58整理提供】

经镇江市民防局组织实施标准化改造,市区4个小区有着人防“元素”的地下停车场新装投入使用。昨天,记者在枫林湾小区看到,与绝大多数停车场不同的是,改造后的人防工程为统一的橙色色带墙,按标准设置的防护门,人防导视系统、人防标识标牌明朗。

昨天上午10点多钟,枫林湾社区居民王先生正将私家车开往地下停车场。停车场入口处印有限高、限速、禁烟、禁止鸣笛等警示标志,两旁是橙色的人防色带墙。停车场内红色消防管道,绿色环氧地坪,车位划分清晰。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这个停车场因年久失修,墙面漆皮脱落,内部渗水严重,光线昏暗,根本就不能停车。“社区也修过,但没能根治。今年这里彻底改造后可大不一样了,工程顶面、墙面以及管线全都出新了,感觉很规范,车子停在这儿最让人放心了。”王先生说。

负责管理停车场的宝塔山社区物业服务站负责人徐银珠表示,枫林湾小区入住700多户,多年来因地下停车场“先天不足”闲置非常可惜,经过市民防局提升改造后,一下子多出来43个车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小区车位紧张的情况。

从去年起,市民防局制定了《人防停车场设施标准化改造方案》,并对檀香园进行了试点改造,今年推广至枫林湾、( )和丰盛山庄三个人防工程。市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处工程管理科科长蔡晓阳告诉记者,通过人防工程停车场标准化的建设,提高了停车设施的硬件条件,使车辆进出更加安全、方便;同时使社区居民掌握并了解基本的人防知识。此外,在实现地下停车场基本功能的基础上,从人防设施、标识标注、地坪墙面、色彩美化、导视系统、民防知识宣传等方面形成有人防特色的技术标准。据统计,通过对这4个人防工程停车场的标准化改造,优化人防停车位400多个。

对照《镇江市“十三五”民防发展规划》,市民防局计划用3年时间,以科学鉴定评估为依据,制定合理维修保养措施,分批次改造有安全隐患的人防工程。改造完成后,本着“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研究探索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参与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的新途径,建立人防工程“建、管、用、修”相互协调的良性机制。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