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拼团购房53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宁镇扬一体化:让市民更加憧憬未来

发布时间: 2017-12-26 16:18:45

来源: 城市建设

分类: 其他楼讯

39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城市建设”,由楼盘网于2017-12-26 16:18:45整理提供】

宁镇扬一体化,让市民对镇江未来的发展更加憧憬。

在今年2月召开的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文雁才等20位代表提出的“关于抢抓重点项目,加速推进宁镇扬一体化进程的建议”,这一事关南京、镇江、扬州三市发展大计的建议,被大会列为5件重要建议之一。

昨天,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采访了解到,市政府高度重视这件重要建议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以钉钉子的精神重点跟踪督办。今年,我市细化排定了交通互联互通、民生服务、先行区建设3大类,共9个宁镇合作项目,以项目化推进宁镇扬一体化取得实质性进展。

扎实推进重点项目

宁句城际明年启动

记者了解到,省级层面,我市59个项目列入省《宁镇扬一体化发展2017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宁镇扬三市层面,我市与南京、扬州共同签订了《2017年度宁镇扬一体化合作项目协议》,明确了基础设施、区域旅游、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先行区建设等5大类、23项重点任务。宁镇双边层面,明确的9个宁镇合作重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宁句城际项目现已完成设计招标,计划明年全面开工建设;宁镇城际项目正在加紧深化项目线位规划研究;312国道快速化改造项目已经委托设计单位开展项目工可研究。

民生服务类项目:宁镇扬三市预约挂号平台项目和远程医疗共享平台项目,现已投入使用,明年将进一步扩大医疗机构范围;宁镇扬旅游一卡通项目,整合宁镇扬三市37个景区,已通过手机APP实现网上运行;南京师范大学附属镇江小学项目,土建部分即将竣工。

先行区建设项目:“仙林—宝华科学城”和“龙潭—下蜀滨江港城”项目,目前,正在加紧开展实施方案研究工作。

重点谋划“三条发展带”

突出打造两大“先行区”

市发改委是这件重要建议的牵头办理部门。据市发改委主任殷国兴介绍,结合宁镇扬一体化,我市重点谋划“三条发展带”:沿江发展带、宁杭生态经济带、沿312国道创新发展带。与此同时,我市主动对接国家发改委牵头的《宁杭生态经济发展带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大力发展绿色环保产业、先进制造业、乡村旅游、生态农业和绿色金融体系,把句容定位成连接沪宁、沪杭沿线的生态示范区。

“而沿312国道创新带,是我市重点打造的城市西翼。”殷国兴说:“312国道宁镇段沿线集聚了22所高校,南京经开区、镇江高新区和南京市11个国家级企业孵化器、7个国家级众创空间、20家科研院,科教资源十分丰富。我市正加速研究论证规划建设‘仙林-宝华’‘高新区-长山科教园区’东西两大创新极核,带动312国道沿线形成创新发展轴。”

此外,我市突出打造两个“先行区”,即:打造仙林—宝华科学城、龙潭—下蜀滨江港城两个跨界新城为重点,积极推动句容和南京相邻地区融合发展。以产业一体化为基础,将宝华下蜀高资作为国家级高新区的产业承载地,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目前,104国道、122省道快速化建成通车,宁句交通实现“金陵卡一卡通”,宝华片区供水、数字电视网络等,已经与南京率先实现一体化。

宁镇扬一体化

顺民意得民心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强化项目化推进,目前已初步梳理2018年推进项目28个,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公共服务、毗邻地区四个领域,将在明年组织实施。

作为这件重要建议的领衔人,市人大代表文雁才告诉记者:“宁镇扬一体化的核心内涵是快通快连、融合发展、共建共享。真正消除门槛、淡化边界,推进融合式发展,还需要省里和三市共同努力。省级层面,建议重点加大统筹发展的力度。一方面,着眼于快通快连,迅速推进一批重点交通项目;另一方面,着眼于均衡发展、共建共享,重点释放一直以来过度集中在省城南京的文教科卫金融资源,进行一体化布局。三市层面,建议实施差异发展、错位竞争、深度融合。积极开展跨界规划,成立跨界协同管理机构独立进行一体化开发建设。”

就我市来讲,文雁才代表建议加快一体化先导区、示范区建设;重点推进句容宝华、郭庄等板块建设,突出“江苏硅谷”“都市区绿心”“空港”,着力打造宝华科学城、郭庄空港新城;赋予先行示范区更多的发展优先权,在资金、项目、政策上重点给予倾斜。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