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拼团购房139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10月楼市:三四线熄火整体成交乏力 房企拿地仍乐观

发布时间: 2017-10-30 13:15:17

来源: 市场动态

分类: 其他楼讯

53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市场动态”,由楼盘网于2017-10-30 13:15:17整理提供】

10月,房地产市场在黄金周落入“冰点”,前期成交火热的三四线城市也“熄了火”,全月成交或继续回落。严厉调控政策下,一些房企已经开始年底促销出货冲业绩了,部分区域市场出现了降价。不过,房企拿地投资热情全年未减,一些房企的拿地金额创下历史新高。

严查消费贷、限售升级扩围、限购限价不放松……今年的9、10月份,楼市遭遇了更为严厉的调控堵截,传统的“金九银十”不再。

10月,房地产市场在黄金周落入“冰点”,随后的二三周增长乏力,且前期成交火热的三四线城市也“熄了火”,全月成交或继续回落。在严厉的调控政策下,一些房企已经开始年底促销出货冲业绩了,部分区域市场出现了降价。

不过,整体而言,今年房企的日子还是过得不错,尤其是大型房企,万科前三季度的销售已经超过去年全年。销售飘红之下,房企的拿地和投资热情全年未减,一些房企的拿地金额创下了历史新高。

广州一家大型开发商人士指出,对于房企来说,今年大部分过得都不错。如果调控持续不变,考验将在明后年。

一面是市场成交的疲软,另一面是房企的销售和投资仍在高位。

今年截至目前,大部分房企的销售情况表现良好。某研究院数据显示,2017年1-9月,碧桂园以4281.7亿元的销售额位居房企之首。万科以3961亿元紧随其后,二者均已超过2016年全年水平;保利、融创分列第三第四,也都超过了2000亿。

在市场下滑的7-9月,万科仍实现销售面积795.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18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5%和63.3%。

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表示,“行业调控的加码以及市场环境的变化都加速了行业的分化,在这种背景下,品牌房企的优势进一步体现。”

不仅是万科。从9月份数据来看,中指院监测的30家房企中,26家销售业绩实现同比稳步增长,其中碧桂园以475亿元的销售额位居榜首,融创以218%的增长率达到430.4亿元销售额,增长速度远超其他房企。

在手中有了足够现金流之后,大型房企今年的投资力度也在加大,力图在逆市中反周期操作。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9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67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2%,增速比1-8月份提高2.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8149亿元,增长46.3%,增速提高3.6个百分点。

截至10月26日,全国已经有6个城市土地出让金达到千亿。北京为2030亿,杭州、南京、重庆、上海、苏州超过1000亿。超过500亿的城市达16个,均创造了同期历史最多。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9月,拿地积极的50家大型房企合计拿地金额达17711.8亿元,与2016年同期50家大型房企拿地金额11937亿元对比,涨幅达到48%。

以万科为例,1-9月,万科累计新增143个项目,按万科权益计算的建筑面积约2099.5万平方米,截至9月底,万科规划中项目的权益建筑面积约3907.3万平方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上述50家房企已有26家房企拿地金额超过200亿元,2017年前9月拿地超过100亿元的企业有49家。2016年同期,超过100亿元的只有37家。

这种趋势到了10月依然未变。某研究院数据显示,10月16-22日,其重点监测房企共拿地47宗,出让金额共303.81亿元,其中万科拿地五宗,拿地金额68.3亿元,碧桂园单独拿地5宗,拿地金额12.15亿元,此外还联合中南建设(000961,股吧)以14.27亿竞得南通1宗宅地。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