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拼团购房63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镇江焦山万佛塔将维修 暂时停止开放

发布时间: 2017-06-09 07:32:47

来源: 城市建设

分类: 其他楼讯

64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城市建设”,由楼盘网于2017-06-09 07:32:47整理提供】

焦山万佛塔是“江中浮玉”焦山上的标志性建筑。昨天,记者从焦山景区获悉,由于万佛塔存在安全隐患,从6月6日开始进入封闭维修阶段,暂时停止开放。

万佛塔从1998年开始建设,1999年建成投入使用,至今已有将近20年的时间,目前存在墙体剥落、塔顶瓦片碎裂、门窗腐朽、塔内护栏松动等多处安全隐患。“从游客安全角度出发,决定暂时封闭万佛塔,停止参观。而景区也已经在游客中心、售票处以及万佛塔入口等地进行了公告。”焦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说。

焦山在元朝时曾经有一座宝塔。据记载,当时有一个名叫周文英的浙江人在渡江时遇到了大风大浪,十分危险,在船上他暗暗发誓:如果我能够安全渡江,我一定在此建一座宝塔。后来他果然平安登陆。于是周文英当年就捐资建塔,历经九年建成。明朝时,焦山宝塔毁于倭寇,从此焦山600多年就一直没有宝塔。

为了恢复古迹,完善佛寺格局,1998年5月万佛塔奠基动工,1999年9月建成开放。万佛塔由同济大学设计,高45米,建筑面积583平方米,现塔高42米,塔底直径7.8米,建筑面积583平方米。钢筋混凝土结构,朱栏碧瓦,具有江南明清风格。全塔七层八面,每层四门通畅,周围四廊,内设两楼梯,上下分流。中心柱供奉缅甸玉佛,壁龛供鎏金佛。天花板上绘飞天彩画,外墙饰护法诸天像。塔下有地宫,绘有唐三彩壁画万方礼佛图。塔顶装红色航标灯,可为长江行船导航。

至于万佛塔何时能够再向市民游客开放,景区方面表示,目前尚未确定。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