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拼团购房220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315成都楼市黑名单:烂尾楼/号码被卖/首付贷上榜

发布时间: 2016-08-01 09:20:1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2次浏览


焦点君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据市消协对外发布的《2015年消费者投诉情况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5年全年我市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并解决消费者投诉1109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68.6万元。根据《报告》,按投诉问题的性质分:质量问题占54.4%,售后服务问题占9.0%,价格问题占7.5%,合同问题占6.2%,虚假宣传问题占3.5%,假冒问题占1.2%,安全问题占0.9%,人格尊严问题占0.4%,计量问题占0.4%,其他问题占17.4%。与2014年相比,涉及质量、其他问题等方面的投诉明显减少,涉及计量、价格、虚假宣传等方面的投诉略有增加。

而成都楼市方面,今年315上黑名单的大事件特别多。除了如缤纷翠微湖的纸板门、空心墙,绵世溪地湾二期一面墙多个洞等楼盘质量问题外,类似麦迪逊广场、五龙山屿府、静居华庭等30多个楼盘烂尾事件也频上黑榜!此外,近期P2P平台推出的“首付贷”被指责是“首付高利贷”,同样上了黑名单。

那么遇到了上述黑名单事件该如何弥补和维权呢?此外,在楼市中,最常遇见的“瞒天过海”和开发商惯用的欺诈伎俩还有哪些呢?且看焦点君一一盘点。

关键词:“质量门”

房屋质量有问题切勿大意需谨慎

这种情况相信很多购房者都遇到过,常见的房屋质量问题有:墙体裂缝及楼板裂缝,屋面渗漏,包括厨房和卫生间向外的水平渗漏、以及向楼下的垂直渗漏;墙体空,墙皮脱落;隔音、隔热效果差;门窗密闭性差、变形;水、电、暖、气的设计位置不合理;公用设施设计不合理,质量不过关。如楼梯宽度过小,电梯运行质量不稳定,公用照明设施不完善,消防安全设施缺乏等等。

一般来说商品房交付使用后,房屋主体结构发生质量问题的并不多见,大量发生的是非主体结构问题。一旦市民发现房屋质量方面的问题,可以先找开发商和物业公司进行协商处理;如果开发商和物业公司拖延处理或者是无视业主的投诉,业主可到相关部门进行投诉;必要时,也可利用社会舆论的力量,推进维权进度;如果协商未果,特别是涉及赔偿问题,业主就需走诉讼、仲裁等司法程序了。

关键词:“烂尾楼”

谨慎选择开发商购房前验证件

购房者确定了需求以及资金准备,然后选定区域。选中楼盘以后,最好能在网上搜一下开发商资质以及项目论坛,查看是否有负面贴。如果项目体量较大,有前期已入住的业主,最好能实地考察一下业主对项目的评价。

查“五证”+“二书”。“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二书”是指《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房者在购房时,应要求房地产开发商和销售商应提供齐全。

关键词:“首付贷”

慎重选择“首付贷”避免出现资金风险

针对近期多地P2P平台推出“首付贷”问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房地产中介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自办的金融业务或者与P2P平台合作开展的金融业务,没有相应资质,属于违法经营,央行将对此进行清理整顿。

潘功胜指出,房地产中介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与P2P平台合作,所提供的“首付贷”产品不仅加大了居民购房的杠杆,削弱了宏观调控政策的有效性,增加了金融风险,同时也增加了房地产市场的风险。

下一步央行将与相关部门一起,结合即将开展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活动,对房地产中介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他们与P2P平台合作开展的金融业务开展清理和整顿,打击提供“首付贷”融资、加大购房杠杆、变相突破住房信贷政策的行为。

1收楼再看房

业主对房屋状况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被要求必须先签收房屋,也就是确认已经收楼了才给去看房。事实上应该是收楼确认合格了才能签收房屋。

2交钱没商量

水电费周转金、装修保证金、装修垃圾余泥清运费、公共防盗门费、可视对讲设备费、有线电视初装费、管道煤气初装费、物业管理费、维修基金等,其实很多费用都是违规收费来的。

3交付文件不齐全

大部分开发商在交楼时都还不能出示国家相关规定要求的交付文件,有些还未办理,有些还在办理之中。

4未住先交管理费及水电费

业主通常被要求先交三个月管理费和水电周转金。

5逾期交房不补偿

按购房合同起规定逾期交房都得支付延迟交楼违约金,但是最后业主能拿到的少之又少。

6配套设施延迟

在收楼期间,购房时承诺的相关的配套设施一般都不能到位。

7电话号码被出卖

一收楼就接到一大堆装修公司、物业中介电话,这已经习以为常了。

8维修基金被挪用

本应该交到监控帐号的物业维修基金经常被要求交到开发商帐号上被挪用。

9样板房提前拆

由于业主购房时看的是样板房,在收楼时已经看不到了,在今年广州工商局发布的案例里面也能看到。

10面积补差

本来应该在房产证出来时候才交的面积补差经常在收楼期间就要求补。

11电话网络没得挑

电话网络的运营商一般都是与各开发商沟通达成垄断,业主没有办法自行挑选。

12整改速度拖又拖

渗水、开裂等收楼质量问题普遍存在却得不到开发商的及时整改,严重影响其入住。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