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拼团购房245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镇江市:产业结构调整 助力百姓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 2016-06-22 17:12:51

来源: 中国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89次浏览


那时候确实穷,由于耕地少,连吃都吃不饱,现在不一样了,镇里发展多种产业经济,我们老人家就在家里帮人家做做雪地靴,在企业找点活干,一个月也有几千元收入,政府帮助年轻人创业,好多在外地工作的年轻人也回到高桥创业了,环境越来越好,日子也越来越好了。”60岁的王大爷一脸幸福地告诉记者。

镇江市高桥镇位于长江北岸,三面环江,南与镇江新区隔江相望,北与扬州市邗江区接壤,镇域面积29平方公里,辖6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常住人口约3万人。全镇现有各类企业600多家,其中规模骨干企业49家,主导产业为能源物流、裘皮制造与加工、机械电器和船舶及装备制造等。2015年,全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76亿元,同比增长92.1%;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770万元,同比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9800元,同比增长9.8%。作为我镇四大传统产业之一,裘皮加工业历经50多年发展,已逐步发展成为颇具特色和一定规模的富民产业,赢得了裘皮之乡、雪地靴之乡的美名。

在高桥镇的临港码头,记者看到,一艘艘货船正整装待发,往来船只络绎不绝,相当繁忙。见到丹徒区高桥镇党委书记王家振时,他刚接待完前来高桥镇洽谈投资的客商,紧接着又开了一个关于江苏连淮扬镇铁路建设镇江高桥镇征地拆迁的会议,王家振告诉记者:“这两天,上面拆迁任务压的紧,镇里还有几家提出不合理的要求,不达目的坚决不肯拆,我们的干部每天与他们软磨硬泡,现在终于有了进展,在基层干工作,每天与时间赛跑,就像打仗,跟老百姓面对面打交道,就得需要理解和耐心。”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雪地靴产业是高桥镇的传统支柱产业,通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现有私营企业112家,个体工商户425家,其中规模企业21家,电商800多家,拥有省级著名商标3个、市级知名商标5个,申请外观设计专利200余件,形成了实力较强、业务稳定、出口量大的骨干企业。近年来,高桥镇加快对雪地靴产业转型升级,通过“集中集聚集约”的产业三集发展模式,实现雪地靴产业化品牌化,目前,原料销售、鞋底加工、成品生产、网络销售、物流快递等上下游产业链也已初步形成,除了做好雪地靴产业园、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商园等园区建设以外,还着力打造企业展示平台、实体体验店、旅游纪念精品店、电子商务平台、人才交流平台等载体。

“去年我们的网店销售高桥自己生产的雪地靴几千双,相信今年还会增加,在网上买我们高桥雪地靴的客户来自全国各地,他们非常信任我们高桥雪地靴的品质,在高桥镇政府的政策支持下,我和我的几个同学都回到高桥镇创业,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将高桥雪地靴及其他特色商品卖到世界各地。”85后年轻小伙子张军自信满满。

王家振向记者介绍,位于长江北岸的高桥镇,作为镇江的“后花园”和扬州的“南大门”,便捷的水运是高桥镇的独特优势,岸线资源独具。连镇铁路镇江长江大桥的建设,使的高桥镇的交通变得便捷,又将带给高桥镇更多的发展机遇。近年来,高桥镇紧扣“打造临港经济产业园,争创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镇”的奋斗目标,坚持规划引领,依靠项目带动,深化港城联建,力促产业转型,有力开创了镇域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高桥港区规划、镇域建设发展规划、裘皮产业发展规划、省级重点物流园区规划、现代渔业发展规划相继获批,通过规划的编制和报批,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规划体系,为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劲活力。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